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为网罗到更多优质生源 多所高校允诺进校转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5: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了在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结束前,网罗到更多的优质生源,各个高校纷纷出招,不过今年各个高校最为热衷的还是允诺考生进校后可以转专业。

  昨天,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举办招生咨询会,该院唐福元书记介绍,学校14个专业今年面向江苏计划招生人数为910名。对录取的新生在两大专业组内打通培养,凡录取在经济学类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金融学、保险)和工商管理类各专业(会计学、
财务管理、审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的学生,二年级末原则上可在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各专业内自主选择专业。此外,全校10%的优秀学生和有特殊专长的学生在二年级末可申请跨专业组转至相关专业。在此情况下,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应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同南财大红山学院相比,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转专业政策显得更加宽松,该校办公室主任沈辉指出,该校今年37个本专科专业计划招生1873人,为了进一步提高考生的专业满足率,学校今年对所有进校考生均可转专业,其中目标专业录取线下10分的考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便可和学校联系转专业;超过目标专业录取线下10分的考生,大一期间公共基础课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的,大二时可申请转专业。此外,该校为了吸引考生报考,对于本二省控线上报考该校民办本科的考生奖励5000元;本二省控线下10分报考该校民办本科的考生奖励3000元;专一省控线上考生报考该校奖励3000元。徐州建筑职业学院则将转专业的时限大大提前,高分考生全部满足专业,其他考生在进校一学期后便可通过考试重新选择专业。

  招生专家介绍,高校推出的转专业政策大大满足考生的专业需求,考生在填志愿时一定要填报“服从专业调剂”,这样首先能大大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将来还有机会再次重新选择自己的专业。(李荣国 孙为立 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