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走出误区--专家谈如何备战2007国家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6:08  育路网

  当前很多考生的目标是07年国考,我就考生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

  有考生问我,国考和地方性考试的主要区别在哪儿?除了在招考对象上有差别以外,在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上也有差别,中央的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公共科目笔试按A、B类职位分别进行。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A)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从2002年起,国考报名时间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六,考试时间则固定在每年12月的第三个星期六。

  其实最直接的差别是:国考的题目更难。我相信大家都有体会,而这个难度是怎么来的呢?国考99%都是新题,而各省市虽然都有自己的出题小组,但技术力量显然不能和国考比,每年的国考都会出一些与前几年的真题类似的题型,地方性的考试则出现往年国考原题也就成了平常事,所以,近几年的国考真题是每个考生必做的。

  谈谈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存在几点误区:

  一、认为实战训练作得越多成绩越好。我们研究认为,实战训练一般只在考前一个月内进行,其目的是适应考试的题量,控制好答题的速度。而备考的大部分精力应该是进行题型专项训练,特别是一些存在弱项的考生更是需要用这样的方法提升,训练过程中需要逐步加深难度。

  二、喜欢钻研很难的数量关系题和图形推理题。根据我在育路网和QQ上答疑的情况看,90%以上的考生问的这几种题型。通过分析历年真题,我们可以知道,国考的数量关系题和图形推理题完全没有考生们平时复习的那么难。

  三、购买大量参考书,实行题海战术。国考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模棱两可的题目,甚至出现不同的参考书答案不同的情况,那么我们如何判断正误呢?这就要依靠经验判断能力,而考前大量练题就是为了培养这种能力。这说明了做题的重要性,于是很多考生怀着这样一个目的一口气练数本参考书。我想问问他们,你练过的每一道题,你真的都明白了吗?你能做到触类旁通吗?在这里,我敬告大家一定要保证只要是做过的题,不管它如何变化,你都能手到擒来。

  该怎样找到难度适合的复习材料呢?书店和网络。参考书我推荐党史版和铁道版,我接触过的参考书中,它们算是不错的。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参考书一般是根据当年的考试大纲,在前一个版本的基础上稍作修改,把封面改改,换几套模拟题就卖了,主要内容一般是不会变的。如果从经济角度考虑,我比较推荐大家利用网络备考。

  最后,预祝大家在今年的国考中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谢谢!

  本文选自《北京金路公务员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