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南京中招三批次学校昨录取 只要填志愿都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7:43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钱红艳 实习生 李喆)昨天,我市中招第三批次学校正式开始录取。我市第三批次共有中职中技类学校68所,招生计划1.7万人。该批次录取时不设投档分数线,学校主要按志愿进行录取。只要填报了志愿,考生录取的机会都比较大。

  从昨天录取情况看,今年该批次共有20所学校一志愿就录满。据介绍,今年该批次学校招生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二产类专业受到考生欢迎。如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筑工
程技术、工程造价管理等专业录取线都在480分以上,而交通技师学院的汽车维修与驾驶、超重机械运行与维护等专业因为与多家单位建立协作关系,毕业后可直接就业,报名人数都远远超过招生计划。

  市招办副主任黄盛万说,今年第三批次学校的

录取情况总体比较乐观,8所一志愿就招满的技工学校以及部分一志愿录满的中职学校专业大多是比较受欢迎的二产类专业。这些专业技术含量高,可从事工作时间长,就业稳定是其优势。相反目前一些服务类专业如宾馆服务、旅游等专业今后工作受年龄限制,专业技术含量不高,正逐渐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冷落。

  而今年该批次录取的又一特点是新兴专业受人追捧。如南京城建中专为了给地铁二号线储备人才,今年开设了地铁运营服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共招生100人,参加面试的学生有1500人左右,因为女生招生人数少,该专业女生的录取线达到500分左右,而最高分578分的考生在填报第三批次志愿时仅填了这个学校。另外,计算机动漫制作、游戏动画制作等专业因为近年动漫人才紧缺而受到考生的青睐。

  据悉,该批次录取结束后,预计还会有3000至5000名考生未被录取。这部分考生应该积极和学校进行联系,只要有学校愿意接收,同样还有升入高一级学校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