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日本翻译导游资格考试9月北京首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8:2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日前公布,此前一直在日本国内举行的“日本翻译导游者资格考试”今年9月3日将在北京首考。

  此次“日本翻译导游者资格考试”是根据日本的《通译案内业法》来判断申请者是否有资格成为翻译导游的认证考试,由日本国土交通省主管,委托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JNTO)负责本次考试的有关事务。 

  考试报名已于日前截止。考试共分笔试、口试2次,笔试在9月3日上午9时开始,考试地点在北京长富宫饭店,笔试内容为外国语考试、日本历史、日本地理、日本一般常识部分构成;口试时间为2006年12月10日,考试地点在日本,2007年2月9日,将公布考试合格者名单。据了解,笔试的考试时间、方式与日本同步进行。 

  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试只是为了判断申请者是否有能力成为翻译导游,并不是给予日本国内的工作签证。如果希望赴日工作,考试合格者还须向日本有关部门申请。(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