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三名高分“移民”考生被重点大学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6日电(记者 章磊)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海南又发现3名高分考生被证实为“高考移民”,并因此被重点大学退档。

  据海南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海南省高招本科第一批高分段已经完成录取工作。在录取工作过程中,考试局纪检监督组根据群众举报,发现了3名已经完成投档的“高考移民”考生。这3名考生在第一批高分段录取时已分别被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
经政法大学录取。

  符方杰告诉记者,这3名考生在省外就读,仅把学籍挂在海南,根据海南省高招政策,这3名考生均在限报之列,只能报考第三批和专科院校、高职学校。目前考试局已将具体情况告知3所高校,高校已对这3名考生作出退档处理。

  据了解,包括这3名“高考移民”考生在内,海南省考试局在录取工作期间已经通过群众举报发现了63名“高考移民”,并对这些考生作出了相应的限报处理。

  符方杰说,针对群众的每一宗举报,考试局都将进行详尽的调查,确保高招工作公平公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