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一名大三生的宣言:疯狂考研大战我要竭尽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1:50  三秦都市报

  暑期已始,但大学生活却并未因此而沉默,许多大三学子早就开始了“疯狂考研大战”计划了。近日,记者走访了许多大学,看到在众多“校园留守族”中,考研几乎已成为他们暑期生活的全部。

  郝瑞华便属于专职考研人群中的一员。当昨日上午8:30记者和她见面时,这个朴素大方的女孩,早已晨读了两个小时,在陕师大8号教学楼的教室里,记者看到郝瑞华的考研
暑期复习计划表,密密麻麻的复习计划,把政治、英语两门专业课,都做了具体的安排。桌子上还放着她的作息表,除了吃喝拉撒,休息6小时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考研复习上了,假期的生活每天都是如此。面对单调而重复的生活,郝瑞华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竭尽全力,而不是尽力而为!

  西安的夏天很热,所以每到放暑假时,好多考研的学生都选择了回家

避暑,而郝瑞华学习的热情丝毫不低于西安天热的程度,对她来说,考研也是信息的较量,留在西安的校园比回闭塞的老家方便,能收集到最新的考研动态。但是,她留守在校园里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想利用这个假期把英语补上来,因为她是
成人高考
上来的教师进修类本科生,不像其他的大三考研族那样学过系统的英语知识,读了中专没上过高中,在上本科之前,她的英语水平还是初中水平,对于她来说,假期无疑是个最好的学习时机。尽管放暑假才十多天,可勤奋刻苦的郝瑞华已经把考研英语词汇书翻看了好几遍,英语考研历年真题上的好多阅读文章她竟背会了50篇,因为对郝瑞华来说,考研最大的难题还是英语,必须要付出比常人多两倍的心血和汗水。

  其实对于考研,郝瑞华在前些日子也忧郁了好久,首要的因素就是学费的问题,上本科期间她的学费就是靠每个月带7个家教赚钱来维持的,再继续读研的话,她就没有精力去为父母分担压力了,但是,她实在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梦想。其次是,郝瑞华的进修期已满,如果不回原单位上班的话,那份工作就会没有了,她有些担心。万一自己考不上研,再丢掉原来的工作,岂不什么都没有了。不过,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她还是决定了考研,“背水一战,决不后悔”,这是郝瑞华的人生信条。

  郝瑞华最终选择报考的是北大的古代文学专业,因为她想圆自己多年的“燕园梦”,再加之她原来的一个学长也是中专毕业的,去年考取了北大的哲学专业研究生,她因此感到自己也是有希望的。虽然人们都说考研一族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可是郝瑞华现在已经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感觉很充实,并关掉了电话,取消了一切娱乐、家教活动,专心地完成暑期考研大战计划。

  采访完后,记者不愿意多逗留,以免打扰郝瑞华的学习时间。祝愿执著的她早日美梦成真!

  实习记者 姬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