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辽宁省内高招专本科四六开 录取比例约为75%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5:4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13万人已拿到了大学通行证。昨天,记者再次探访高招录取现场——辽化宾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全省有26.3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招生计划数为19.7万人,录取比例大约为75%。因为一些院校会调整招生计划,这个数目还会变化。

  但今年各高校录取的人数没有增加,而考生数量增加,所以今年的录取率将不会增加。今年省内高校的本专科生录取比例为6:4,而外省院校的本专科录取比例为4:6。

  二批普通类本科录取工作结束后统计,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较往年大幅减少,且其中多数是志愿不服从考生,今年的高分落榜生很少出现。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上线考生只要服从调剂,绝大部分考生都能被高校录取。(记者:侯我峰)

  实用信息

  三本补报设六个平行志愿

  本周六,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补报第三批本科志愿。昨天,省招考办普招处张伟兵处长首次介绍了补报志愿的方法。

  7月29日上午,应届毕业生到所在学校,往届毕业生到报名的县区招考办查询剩余志愿并填表,写明报考科类和六个平行志愿。六个平行志愿不分先后,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录取。

  在第三批本科院校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的同时,省招办会按照各高校的剩余计划情况公布报名资格线,超过资格线的考生才有资格报名三本的补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