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有高校抬高“参考线”网罗高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5:58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谈洁) 今天是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为“网罗”高分考生,部分学校抬高了学校的“参考线”。招生专家因此提醒考生,填报时不能只看学校的“参考线”来给ABCDE志愿进行排序。

  据某高校招生负责人指点,记者在各高校“参考线”上看到,一些学校往年分数线就在省控线附近,而目前提供的“参考线”则比预估的省控线高出一截。抬高参考线是想网
罗高分考生。这位招生专家透露说。为吸引考生报考,往年不少学校会故意将省控线“压低”,而实行平行志愿后,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往往把分数高的院校放在A志愿,而把分数低的院校放在后面的志愿。因为计算机在检索ABCDE志愿时也是依次检索,只要分数达到了A院校的要求,档案即进了该校。专家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多看看学校的实力和近几年来的录取线,不能仅看学校提供的“参考线”。

  据了解,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的普通类考生还将填报三个批次志愿:本三、专一和专二。而一些考生只认准本三,专一、专二志愿都不打算填。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钟名湖说,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是考生进入高等学校的最后一次机会,不要轻易放弃某一个批次的志愿填报。不同考分的考生填报的侧重点可能不同,分数稍高的侧重民办本科或者公办专科,分数较低的偏重民办专科,但最好三个批次的志愿全部填满。一来由于志愿填报经签字确认后就无法更改,二来填满志愿,也给自己更多的录取机会。

  据介绍,考生今天将对志愿进行签字确定,一旦经过考生签字确认,所有志愿一律不得更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