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贵州第二批本科录取结束 九所省内院校降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7 18:16  贵州日报

  7月23日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随着安顺学院、毕节学院等9所地方院校降分录取公布后,我省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已全部结束。

  据了解,我省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自7月18日开始以来,每天公布招生录取情况,至今已公布了文、理科503所院校的录取情况。其中,文、理科245所院校的录取第一志愿就录满,文科类的上海金融学院、长春税务学院等8所院校一志愿录取分数超过了一本线;理科类
的东北电力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等14所院校一志愿录取分数也超过了一本线。说明电力、金融、交通等热门行业仍高温不退,良好的就业前景成为考生的首选,其余的文、理科院校则要通过平行志愿录取。

  另外,根据我省部分高校本科第二批次录取计划缺额情况,省招考中心对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作了相应调整,适当降低投档分数线。降分原则为第一志愿和平行志愿见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20分以内。降分录取的省内院校共有9所,其中,安顺学院、毕节学院、凯里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铜仁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六盘水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兴义学院文史类、理工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都作了适当下调;贵州师范大学凯里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铜仁学院的理工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作了适当下调。各院校下调分数在10分到20分之间。

  据悉,我省第三批本科院校录取从7月25日开始,至7月27日结束。7月29日至8月3日将进行专科层次的录取工作。(作者:徐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