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高招本科二批B录取结束 本科三批A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8 10:20  燕赵都市报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B录取工作昨日结束。本批次录取的特点是:院校数量多,生源严重不均衡、生源好的调档分超本一控制线,82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为零,中外合作办学门庭冷落,一志愿录取后,众多“没吃饱”的院校还需二志愿录取,调剂录取,降分录取……

  本批次录取生源不均衡。从生源情况来,本批次生源好的院校并无明显规律可寻。大
批考生因扎堆落榜,在二志愿、调剂录取均结束后仍未如愿的考生不得不参加今日开始本科三批A录取。

  在226所生源不足的院校中,有40所文史类院校和42所理工类院校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为零。业内人士分析,这些一志愿生源为零的院校绝大多数计划招生数都在10人以下、考生出于求稳心理不敢填报。

  在一志愿生源不足的230所院校中,有63所文史类院校和88所理工类院校在录取二志愿仍未满足招生计划,遂参加了调剂录取。今年需要调剂录取的院校缺档总数比去年小,仅2000余人,服从调剂的生源充足。极少数调剂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适当降分后完成录取。降分院校数量和降分幅度均小于去年。

  相关新闻

  今日本科三批A开录录取率明后年继续走低

  珍惜录取机会考生莫轻易弃学

  今日,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A院校开始录取。在本科三批A招生的文史、理工院校计划招生总数为15700人。

  本科三批A录取梯次微调。原来在本科三批进行招生的院校分别按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本科三批C梯次顺次录取,今年调整为本科三批A和本科三批B两个梯次。举办独立学院的高校如果在本科一批招生,其独立学院均纳入本科三批A,其余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均在本科三批B招生。如此一来,省外重点高校的独立学院和我省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等几所重点大学的独立学院就处于同一平台上供考生选择。

  明后年录取率继续走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明年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将多于今年,且社会考生仍会增加(2004年我省社会考生9万人,2005年12万,2006年近15万,预计明年将超过15万;社会考生中绝大多数是“高四”、甚至“高五”、“高六”的学生),预计明年我省高考考生数将突破60万,录取率定会低于今年;2008年,录取率持续走低势头不减。因此,考生如果被录取就要珍惜入学机会,不要因意气用事而轻易弃学不上。(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