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引进国际贸易职业认证体系 含九类资格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8 13:16  钱江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美国国际贸易职业认证体系IIEI(International Import-Export Institute)首次引入浙江。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授权,杭州新睿智业有限公司成为该体系的特许培训认证中心。

  IIEI体系是由美国国际进出口协会开发制定的、经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美国商务部认定的具一定权威性的国际进出口行业专业人员水平的资格证书,目前已经推广到世界近
150个国家和地区。IIEI体系已拥有出口、法律、金融、物流、营销等九类认证资格,其中的CE(Certified Exporter)是外贸出口专员证书。拥有CE证书,即拥有了外贸领域的“通行证”,可证明持证者已掌握了外贸基本技能,可以在国际贸易领域最大限度的体现自身价值,为在外贸领域职业生涯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我省的外贸出口主要是向美国、欧盟等国家,但是随着外贸业务的不断扩大,外贸摩擦也不断发生,有的还给企业造成很大损失。IIEI体系被世界许多贸易繁荣地区认可,使用上强调通用性和统一性。预计随着参加认证人数的增加,会逐步缓解我国外贸实用型人才紧张的局面,也可有效回避外贸风险。(通讯员 曾伸 记者 王慧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