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中组部人事部联合组织2006年公务员初任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8 13:21  新华网

  中组部、人事部联合组织200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1000余名新任公务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公务员法颁布实施后第一次组织的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的初任培训,旨在让他们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增强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适应机
关工作能力。

  2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2006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开班式”上,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为题讲了第一课。他说,各位学员都是国家这个运行着的大机器中的一个小小零件,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所面对的服务对象是全国人民,是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这个特殊的工作、特殊身份、特殊要求,体现了职责的重要,岗位的光荣,大家要引以为豪,更要珍惜这个岗位,珍惜这个身份。

  张柏林说,青年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要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干事,做到小事不嫌弃,大事不畏惧,凡事不计较。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政治理论,包括“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国情教育等;二是公共基础知识,包括
公务员
法、依法行政、机构编制与运作程序、公务员行为规范等;三是能力建设,包括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务员工作方法、公务员谈成长等;四是团队建设,包括拓展训练、文体活动等。(完) (记者 张宗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