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特别提醒:在家复习考研须办档案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8 15: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实习生赵武)纺织城的余女士打进热线询问,她的孩子今年毕业,户口从学校转回西安,现在没找工作,准备继续复习明年考研究生,孩子户口转回后怎样保管?复习期间用不用到人才市场备案?

  西安市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答复说,为了考研后能顺利通过复试并完成入学提档,考生在回家复习期间应做好两件事:一是携带毕业证、派遣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家里
的户口本,到南二环西段123号富秦大厦1楼西安市人才中心报到。二是在复习考研期间,要在市或区上的人才中心办理档案人事代理手续,因为将来考研复试时,学校要查阅考生的政审报告,而一旦考研成功,学校还要提取考生档案,这里的政审报告和档案都得由人才中心出具。

  工作人员还说,户口在家却到外省考研,国家政策没有任何限制。考生考研成功后,可将户口转到学校,也可留在家里,毕业后根据就业去向再进行户口转移即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