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西民大附中生源爆满 三解决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8 16:46  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 实习生李霞)7月26日是南宁市普通高中新生到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的日子。但到广西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民大附中)领取通知书的学生,却意外地被告知:学校不认可南宁市中考招生系统的录取,请部分考生到其他中学就读。这让考生和家长们大吃一惊,明明已经录取,怎么又录取无效?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协调下,民大附中提出了几个解决方案,并最终克服困难,决定接收所有录取的考生,妥善解决了问题。

  当天下午,一位考生家长打通记者电话称,到民大附中领取录取通知书之前,考生在南宁市中考招生系统上查询到的一直是:您已被民大附中录取。谁知到了学校却遇到这样的事。

  各校报名已结束,这些学生将如何安排?27日上午,民大附中奚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次民大附中面向全区和南宁市招生100人,由于与南宁市教育局沟通不足,导致招生过程中出现偏差。据南宁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面向全区招收民族生的同时,民大附中今年的南宁市区生源大幅增加,招生总数超出原计划,出现了目前接收困难的情况。

  事情发生后,民大附中及时作出了应对。生源增加后,教室、教师、宿舍紧张,成了学校面临的最大问题。针对实际情况,南宁市教育局和广西民族大学、民大附中竭尽全力想出各种办法弥补,平等转移和妥善解决这些学生的升学问题,最终提出三个解决方案:

  第一,教育局和民大附中已经邀请到江南中学、高峰林场中学等几所学校,以同等待遇接收民大附中新生。已录到民大附中的同学,可以选择转到这些学校学习。明年民大附中的新教学楼建好后,如果这些学生仍想回民大附中就读,欢迎回来。

  第二,如果学生不愿去这些学校的话,也可以选择其他尚有接收能力的指导性学校。

  第三,如果学生坚持要留在民大附中,学校全部接收。

  了解到实际情况和解决方案后,一些家长表示理解和接受。部分家长考虑到民大附中校舍拥挤的实际情况,已考虑将孩子转到其他条件较好的高中就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