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四成高考生上了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0:42  新京报

  北京高招本科录取结束,6万考生未被录取;专科录取8月4日开始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昨日,北京市高招本科录取正式结束。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显示,今年北京本科实际录取48365人,比计划增加录取3261人。据了解,今年北京报名参加统一高考人数为110259人,这样北京今年的本科录取率约为44%。

  本科录取比计划增加3261人

  截至昨日,北京市高招本科第三批录取院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共85所,计划招生5321人,实际录取5249人,比计划减少72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846人,实际录取1902人,比计划增加5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3475人,实际录取3347人,比计划减少128人。

  今年是北京首次增设本科三批录取,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大部分为近几年新增设的学校。从

录取情况看,三本院校中,财经类院校、北京周边省市的招生院校生源较好。

  至此,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的本科阶段正式结束。据市教育考试院的初步统计,本科计划招生45104人,实际录取48365人,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略好于往年。

  七千余人上了三本线未被录取

  与此同时,目前北京市高考尚未被录取的考生也在昨天公布,总数为60764人;其中文科24062人,理科36702人。

  此次北京三本的录取分数线为442分,而据统计显示,目前在44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共7015人。在这些未被录取的考生中,500分以上的共有633人,理科占到绝对多数,为565人。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未被录取考生可于7月31日~8月2日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 bjeea.cn)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填报专科批次志愿。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4日开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