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招6万考生落榜 633名高分考生无缘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0:4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高招6万考生落榜633名高分考生无缘本科

  本市本科一批、二批和三批录取已经全部结束。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6年北京市高考未录取考生分数分布表”显示,本市有60764名考生无缘上本科,其中包括633名5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

  【新闻解读】

  本科三批比计划减招72人

  昨天,本市高校招生第三批录取院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共85所,计划招生5321人,实际录取5249人,比计划减少72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846人,实际录取1902人,比计划增加5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3475人,实际录取3347人,比计划减少128人。

  今年,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本市首次增设本科三批录取,参加录取的多为近几年新增设的学校。从

录取情况看,考生在报考本批次院校时,财经类院校的生源较好,北京周边省市的招生院校生源较好少数生源不足的学校减少了招生计划。

  633名高分考生无缘本科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数据显示,500分以上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文史类68人,理工类565人。490分—499分本段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文史类20人,理工类87人。累计490分以上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文史类考生达88人,理工类考生达652人。累计440分以上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文史类考生达1833人,理工类考生达5182人。今年本市本科三批的文理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42分,也就是说,将近有7000名线上考生无缘上本科。

  数据显示,199分以下考生,文史类983人,理工类481人,共有1464名考生分数未上200分。

  志愿填报不合理导致落榜

  记者了解到,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本科阶段已经结束,近7000名线上考生无缘上本科。对此,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原因有两个:一是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导致志愿落空;二是有些考生放弃了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三次补报机会。

  据了解,这部分放弃补报机会的考生,一部分选择了复读,希望来年继续报考自己心仪的大学,一部分选择了出国

留学。还有一部分考生则觉得本科三批院校大多是民办院校,且学费比较贵,权衡再三,准备报考专科和高职院校。

  44%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据初步统计,今年本科计划招生45104人,实际录取48365人,比计划增加录取3261人,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略好于往年。今年本市共有12万余人参加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有110259人,也就是说,今年本市有44%的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未被录取考生可于7月31日—8月2日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填报专科批次志愿,8月3日集中统计,同时测算专科批次的分数线。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4日开始。

  信报记者 杜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