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市7所高职校设中外合作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0:59  《北京考试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加拿大莫哈克学院合作项目

  专业:

  2006年,该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计划招生300人,其中北京地区招收文史类10人,理工类15人。

  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文史2人、理工2人

  工商管理专业(综合管理方向):文史4人

  工商管理专业(国际商务方向):文史2人、理工2人

  工商管理专业(金融理财方向):文史2人、理工2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理工4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网络技术与安全方向):理工5人

  录取分数:2005年该校在北京市统招大专和追加合作办学计划录取最低分为:文史类420分,理工类396分。

  学制及文凭:考生通过三年国内学习或二年国内学习一年国外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各科考试合格,可获得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和加拿大莫哈克学院的三年制高等教育文凭,即“双文凭”。

  学生第一、二学年在北京市昌平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沙河校区就学,第三年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部就学。

  费用: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每年学费20000元,在加拿大莫哈克学院每年学费7万元人民币,住宿及膳食费每年3万-4万元人民币。另外,去加拿大除正常的学费外,还需要提供25万元存期六个月以上的资金担保。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及继续教育学院

  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工类40人

  商务英语:文史类20人、理工类10人

  会计:文史类25人、理工类15人

  学制及文凭:学制三年,中外双方制订教学大纲,实施教学。骨干课程由澳方派外籍专业教师和接受过国外培训的中方教师承担。教材以澳大利亚教材为基础教材,并混合使用中方教材。学生学籍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统一管理,并同时进入澳大利亚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及继续教育学院的电子档案系统。

  学生毕业可获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等专科毕业证书和由澳大利亚北墨尔本职业技术及继续教育学院颁发英联邦国家认可的文凭证书。

  学费:每年12000元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合作项目

  专业:

  会计:文史类15人、理工类10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文史类15人、理工类10人

  学制及文凭:实行“2+1”办学模式,录取新生前两学年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习,强化英语,以及有关专业课程,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第三年可去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就读,成绩合格者分别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圣力嘉学院颁发大专毕业证书。

  考生到圣力嘉学院学习期间可申请专为中国

留学生设立的助学金、奖学金和
助学贷款
,学生在毕业前享受学院提供的至少四个月的实习机会并可获得相应的工资收入。

  学费: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习期间学费每年12000元人民币,住宿费900元/年;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学习期间,学费每年约为10000加元。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与英国南兰克郡学院合作项目

  专业:

  电子商务:文史类15人、理工类10人

  市场营销专业:文史类15人、理工类10人

  学制及文凭:学制三年,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习,毕业后可获得中英双学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专文凭、国际承认的英国南兰克郡学院大专毕业文凭,该文凭已具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海外高等教育文凭认证资格。

  合格毕业生可免托福、免雅思考试直接保送英国南兰克郡学院或海外联合院校就读,保证签证通过,留学一年可获得国际认可的本科学位,留学两年可获取国际认可的硕士学位。

  采用中外教结合授课,50%以上的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的教学模式。

  学费:每年18000元人民币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美国席勒国际大学合作项目

  专业:

  酒店管理:文史类10人、理工类10人

  国际商务:文史类10人、理工类10人

  学制及文凭:采取“3+1”学制,学生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习三年,取得国内大专毕业证书,再到国外学习一年,可取得美国席勒大学学士学位。

  酒店管理与国际商务专业均强化外语教学,公共英语课时达到600课时(教育部规定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时为220课时)。英语听、说课程均由外国教师授课,部分专业课实行双语教学。学生毕业时英语达到雅思成绩5.5分以上的水平。

  学费:每年16000元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项目

  专业:

  会计:文史类10人、理工类20人

  金融与

证券:文史类10人、理工类20人

  学制及文凭:采取“3+1”学制,学生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习三年,取得国内大专毕业证书,再到国外学习一年,可取得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学士学位。

  金融与证券(中外)专业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办学。三年可取得国内大专毕业证书,再到国外学习一年,可取得美国席勒大学或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学士学位。

  会计专业、金融与证券专业公共英语课时达到600课时,学生毕业时英语达到雅思成绩6分的水平。

  学费:每年16000元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与加拿大国际教育中心

  专业:

  软件技术:招收理工类考生26人

  学制及文凭:学生在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学习三年,成绩合格,可获得该院大专毕业证书。符合出国条件的可赴加拿大相关大学,再学习一年至一年半,成绩合格,可获得加拿大相关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为满足学生出国学习的需求,该专业大力加强英语教学,学生每周上12学时的英语课,并以加拿大原版的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材为主要英语课教材,聘请加拿大具有英语教学资格和教学经验的外教授课,逐级学习。

  学费:每年19000元。(续 完)

  (北京考试报记者 安 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