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将设永久性“新生助学基金” 首批金额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北京大学将设立永久性的“北大新生助学基金”,仅今年首批奖励金额就达到50万。同时北大贫困生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拨打电话:62759349、62754251进行咨询。

  昨天,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从今年起,北大将设立永久性的“北大新生助学基金”,专门用来帮助贫寒学子,这个基金将接受社会各界的捐助,仅今年首批奖励金额就达到了50万。

  同时,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助学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咨询电话,62759349、62754251。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大绝不会让任何一位新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并保证新生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困难而影响学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接受北京大学奖学金、助学金、生活补助体系的资助。

  记者了解到,

北京大学已经设立了贫困家庭学生助学体系(以下简称“体系”)。“体系”包括
助学贷款
、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借款、临时困难补助、助学金;据介绍北大已经有三十余项各类助学金和资助,额度范围为1000元至5000元,学生入学后可据实申请,奖学金也面向全校学生,奖金额度为1000元至8000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