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辅导班私自挂出名校牌 高校现身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20  新闻晚报

  高校辟谣:“高校考研辅导班”早停了

  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上海大学了解到,近期有人打着该校的旗号在网上兜售考研试卷、考研笔记等考研资料。对此,上海大学校方提醒考研学生,根据教育部精神,包括该校在内的所有招生单位早在2004年即已停办辅导班,也就是说这类广告纯属诈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类诈骗广告在本市不少高校校园里均可见到。

  目前,在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中,公共课为国家统考形式,而专业课则为包括高校在内的各招生单位单独命题。为骗取考生信任,一些考研辅导机构往往“挂羊头卖狗肉”,私自打起高校的牌子。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表示,教育部早在2004年就发布了招生单位不得举办针对统考、联考以及自命题科目的考研辅导班的通知,该校早已停止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同时也停止提供历年专业课考研试卷。凡是以该校名义举办考研辅导班,或出售考研试卷的,均属假冒行为。

  昨日,记者在华东师大、上海大学等高校校园发现了多份考研广告。其中一份竟然再次针对上大的这一举措发布了新版广告:“上海大学研究生部停售考研专业课试卷和停办考研专业课辅导班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给考生复习迎考带来很大的不便,尤其是外地院校考生和在职考生。我们是上海大学的专业考研网站,网站的工作人员对上大各学院非常熟悉,和许多导师有着良好的关系。因此,我们聘请上大专业课命题老师和有着丰富阅卷经验的老师举办辅导班,每个科目200元-450元……”

  “这肯定是诈骗广告!曾有不少考研辅导班找到我,让我挂个名,好办专业课辅导班,其实他们看中的就是学校这块招牌。考研市场是块大

蛋糕,我算过一笔账,按照每年100万考生半数打算参加辅导班来算,每人报名和购买资料通常也要好几千元,也就是说这个市场的产值在千万元以上。这些骗子为了牟利已经不择手段了。”叶志明提醒,很多高校都会在网上公布自命题课程的考试大纲,考生应该根据学校招生简章提供的参考数目和考试大纲认真复习,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幻想碰到命题老师得到“考研真经”而上当受骗,只要认真复习准备即可。

  作者:记者 李征 实习生 吴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