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专科志愿7月31日开始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45  北京晨报

  本科录取扩招3261人 48365人喜上红榜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市教育考试院昨天透露,截止到7月30日,本市高招本科阶段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本科院校在京实际录取48365人,比计划增加录取3261人。目前本市尚有60764名考生未被录取,从今天8时起,这部分考生可登录网站或拨打声讯电话填报专科批次志愿。

  核心提示

  专科计划录取31832人

  从今天起到8月2日,高招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填报专科批次志愿,8月3日集中统计,同时测算专科批次的

分数线。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4日开始。有关部门预计8月7日(将以录取期间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进行专科批次考生志愿的补报,届时,没有被高职专科学校录取且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将有机会补报高职专科志愿。

  据悉,今年专科计划招生31832人,占计划总数的41.37%。

  新闻链接

  三本录取名额“文扩理缩”

  据介绍,昨天刚刚结束的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计划招生5321人,实际录取5249人,比计划减少72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846人,实际录取1902人,比计划增加5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3475人,实际录取3347人,比计划减少128人。

  目前本市高招录取工作的本科阶段已经结束。据介绍,今年本科计划招生45104人,实际录取48365人,比计划增加录取3261人,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略好于往年。

  昨天,考试院公布了本市今年高考未录取考生分数表。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未录取考生共60764人,包括文科24062人,理科36702人。其中未录考生中约7000人达到本科三批分数线,其中500分以上的未录考生有633人,370分以上的未录考生约为3万人。业内人士分析,考分过本科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很大程度和志愿填报不合理有关系。

  相关新闻

  12名高中生终圆飞天梦

  明天,毕业于密云二中的高考生王雨将和其他十来个本市今年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的同伴,从北京站出发前往位于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报到。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透露,今年北京共有12名高中生顺利通过空军招飞的所有测试“关卡”,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这些录取考生可谓‘百里挑一’!”据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报名的高中生有1500多人,通过目测摸底、初检、全面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审查、文化考试、复查选拔和审批录取等重重“关卡”,最后仅留下12名考生顺利过关。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空军招飞放宽年龄限制,上限从过去的19周岁调整为20周岁,本次录取的考生年龄有所增加,其中四名考生出生于1987年。另外,今年高考成绩比去年明显提高,考生平均考分达到400分左右,其中两名考生分数超过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按照招飞政策,这两名考生入学后如顺利通过大学复检获取学籍和军籍后,每人便可拿下3000元的招飞奖学金。

  晨报记者 罗德宏 通讯员 程玉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