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报考人数增长 雅思考试9月添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59  新闻晨报

  东方网7月31日消息:因报考人数增长,雅思考试将增加考场和考生数量。笔者日前获悉,今年6-8月中国雅思考试报考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70%,雅思考试官方决定在短时间内增加考试考场,并将在9月2日增考一次。

  据悉,除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浙江高等教育自考办公室、南京东南大学3个考试中心增加考生接受数量外,已在6月24日和7月8日、22日、29日增加了考场数量,并将在
8月5日、12日、26日继续增加考场数量,还将在9月2日增加一场雅思考试。

  谈及雅思考生大幅增加的原因,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考试业务主管戴修文表示,目前美国近900所院校认可雅思,并将雅思成绩作为招生时测试学生英语水平的衡量标准,其中有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这样的名校。这一信息对中国准备

留学人群的影响是巨大的,市场出现雅思考试热也是可以理解的。

  戴修文表示,今年4月起,雅思考试官方机构取消了考生在考试后3个月内不得重考的限制规定,允许考生按照需要安排重考,这也是市场出现考试需求急剧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英国签证申请成功率的增加,也成为雅思考生剧增的原因之一。据了解,2005年上半年签出的中国学生签证为4000人左右,今年同期签出的中国学生签证增加到6000人左右。其中华东地区(英国驻上海总领馆)签出的学生签证同期增长约5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