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就业前景看好 自考双证书专业成考生报考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4: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国家统计局培训学院的邓老师没有想到,首批考生还没毕业,已经有企业上门来求人才了。据统计,北京自考双证书专业在10月份自考报考中也同样受到欢迎,成为新热点,仅10月份考试的物流管理专业等5个双证书专业就吸引了4000多名考生。

  参加双证书专业学习,考生毕业时不仅能获得学历、学位,还可以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还有机会获得国际证书,在国际人才竞争中获得
就业机会。

  这5个专业,虽然开考时间最长的也不过短短几年,但考生人数增长迅速。中交协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负责报名的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两个专业,10月份考试报名人数已达到3400多人。

  餐饮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调查与分析专业开考后人数也一直保持增长,其中餐饮管理专业已有6所学校参加助学,考生300多人,报考近900科次。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也有近200人,近500科次。调查与分析专业助学校也已达到10个,考生超过200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北京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高军分析,很多新生没来得及参加10月份考试的报考。各助学校新生入学后,证书专业考生人数将有大规模的增长。高军估计,增长的规模到非学历证书9月份报名时会显现出来。

  对这些专业,助学学校和专家也表示看好。北京京海研修学院董事长尚镭说,自考学历与资格证书相结合,既能学知识,又能培养技能,这样的模式是自考以后发展的趋势,能为考生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金轩教授说,他还很看好北京自考开设的中英合作的专业,这些专业对没有社会、工作经验的考生特别适合,使用的教材都比较新颖,学的知识也比较新,对考生找工作非常有帮助。

  双证书专业考生人数的迅速增长,说明这些专业适应了考生和社会的需求。东城自考办张来山主任说,今年5月份他们负责组织4个专业的4项资格证书考试,虽然开考时间只有三年多,但总规模已经超过该区学历文凭考试项目,是增长最快的自考项目。(记者: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