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三本院校投档线公布 知名学校热普通学校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0:2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啸寒 陈俊旺 通讯员 巩平 朱菱 黄冲 实习生 吴佳燕 刘利鹏)昨日,省招办公布213所第三批本科(一)院校投档线。名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分数相对较高。

  在省内独立学院中,华科大文华学院、华科大武昌分校、武大东湖分校理科投档线都在490分以上,高过批次线三十多分。沿海名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则对考生更有吸引力。南开
大学滨海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文理投档线都高过500分,甚至超过湖北省二本(二)的批次线。

  名校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招录比高达1:3。华科大文华学院是理科考生人数报考最多的院校,该校负责人说,因该校投档比例为1:1.5,实际录取线可能会达到498分;武大东湖分校是文科考生报名最多的院校。

  但一些普通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却遇冷。13所民办高校和省属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中,有8所投档线仅为批次线。有3所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投档考生占招生计划的最低比例为12%。

  此批次今起至6日录取,为确保录取新生能到校就读,不浪费招生计划,部分高校会按考生电子档案中登记的电话号码,给投档考生打电话,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慎重选择。8月4日补征志愿,届时湖北省今年新增的两所独立学院———武大珞珈学院和华中农大楚天学院,也将补征计划6000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