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成功出线:自考生笔试面试总分第一考取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1:00  新浪考试

  作者:华育公务员

  近日,许多即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向我们咨询有关考试方法和技巧的问题,我们华育公务员网也走访了一些高分考生,他们当中有一位是通过自学考试于2002年取得法学本科学历的,毕业后在基层工作一年,于2003年7月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在所报考的同一职位的76人中最终以笔试面试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了省检察院,实现了公务员之梦。

  我们华育公务员网工作人员与这位高分考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总结出他的考试经验,希望咨询的考生们尤其是通过自考取得本科学位的考生们,从这位高分获得者考公务员的经历及我们总结的考试经验中,受到一些启发,并能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顺利通过考试。

  高分考生语1:

  回顾我曾经走过的路,我觉得自考生一般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无论是在

司法考试,还是在公务员考试中,许多第一名都是自考生创造的。我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只要坚定信心,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经验点评:自考生往往具备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这是自考生的一大特点,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树立好明确的目标,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

  高分考生语2:

  现在的公务员考试一般都考两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我觉得不管是哪一类考试都要讲究技巧和方法,不能说不去研究技巧就不会成功,但是我总觉得了解些方法会使你学的很轻松,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拿我来说吧,我做出考公务员的决定以后,就在网上报名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培训班,随后我先把教材通读了一遍,在第一遍通读时,我用李如海老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考试分析》做辅导,凭借自己多年自学考试的能力,尽可能自己解决碰到的问题,实在不行就先作上记号,等到培训班的老师做进一步指导,尽可能消灭基础知识上的盲点。第二遍精读时,阅读速度比起第一遍来讲就快了许多,因为这一遍的阅读主要是抓重点和难点,深入理解课本,我不主张搞题海战术,学习一定要讲效率,不能盲目。除了刚才我提到的李如海老师的参考书外,我在网上找到了近五年来的真题,仔细研究出题规律,结合培训班上老师着重强调的内容,提炼答题要点。我觉得学习就要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不能一知半解,马马虎虎。

  经验点评:考生在学习复习当中要讲求效率和方法,不可一味的追求数量,深刻理解教材是基础,要构建出基本知识体系,切不可在某一方面出现盲点,在做题时,最好选择比较权威的资料和历年公务员考试的真题,这样更有助于把握考试的方向,打有备之仗。

  高分考生语3:

  考试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看到周围都是高手而对自己丧失信心,我在考公务员时和我报考同一职位的76个考生中有41个研究生,而我并没有被这个数字吓倒,我相信自考的本科生并不比研究生差,而考试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我鼓励更多和我情况相类似的自考生勇敢的参与考试的竞争。

  经验点评:公务员考试是面向社会的,相对来说是公平的,自考生们应当树立自信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为了自己既定的目标而奋斗。

本文选自《华育公务员网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