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本一录取:高分扎堆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1:33  厦门日报

  本一和本二录取已分别在7月23日和7月30日结束。昨日,省高招办公布了高招本一和本二批的录取综述,本报今日将这些信息进行梳理并刊登,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本报讯 (记者 佘峥 田家鹏)今年参与本一批次招生的院校共有280所,计划招生总数为14104名。由于本批次高分考生多,部分院校增加了招生计划。其中,170所理工类高校实际招生人数为12242名,增加计划517名;110所文史类高校实际招生人数为2482名,增加计划
103名。

  生源分布相对均衡

  与去年相比,今年本一批的生源分布情况相对均衡,多数院校第一志愿的线上生源就已招满,扎堆现象相对去年有较大缓解。例如,去年线上生源不满的

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今年第一志愿就招收了许多高分的考生。

  在参与本批次招生的170所理工类院校中,只有6所院校第一轮投档出现第一志愿生源缺乏的情况;在110所文史类院校中,也只有8所院校第一轮投档出现第一志愿生源缺乏的情况,而这些院校招生计划数相对较少。

  少数第一轮投档出现生源相对不足的院校通过参考志愿的调剂录取,以及向社会公开征求志愿后,都顺利地完成招生计划。

  老校名校情结仍在

  今年清华、复旦、浙大、厦大等名校老校都网罗了多数高分考生,多数名校老校在第一轮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有些院校还出现爆满的情况。如浙大理工类计划招生68名,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有169名,其中在641分以上的考生就有100名;同济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93名,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有206名,其中在621分以上的考生就有106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17名,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有71名,其中在594分以上的考生就有27名;

南开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24名,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有50名,其中在604分以上的考生就有40名。

  省内高校生源充足

  今年依然有许多高分考生第一志愿选填省内院校,因此多数院校第一轮投档就生源充足,如厦大等高校就录取了本批次的许多优秀考生。

  厦大理工类计划招生1186名(不含走读),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就有1648名,其中601分以上的考生就有1260名;文史类计划招生362名(不含走读),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就有571名,其中594分以上的考生就有397名。

福建医科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180人,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有317名。而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虽然招生计划数较多,但也都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并录取了部分高分的考生。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