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青海省招考公务员:热门职位竞争比例达到1:85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3:10  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2006年我省报考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公务员的人数为5133名。其中,报考财务、会计电算化、文秘、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人数较多,出现了50多名考生争夺1个名额的局面。但部分对资格条件要求较高的职位,却无人问津。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425个公务员职位实行公开招录,省直机关单位公务员职位共有3002人报考(含海东地区报考的7人);西宁地区公务员职位有493人报考;海北藏族自治州公
务员职位有83人报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公务员职位有1336人报考;黄南藏族自治州公务员职位有157人报考;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务员职位有262人报考。其中,报考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组织部科办员的人较多,竞争比例达到1∶85;青海省人事厅机关文秘的竞争比例为1∶58;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财务处科办员职位的竞争比例也高达1∶54。

  由于部分职位的报考资格条件要求较高,满足条件的报考人员较为稀缺,使得个别职位无人报考,由于没有形成竞争,按照规定省人事厅有关部门取消的此类职位的录用计划,如青海省环境保护局招考环境监察总队

青藏铁路现场环境监察员两名、青海省人民法院招考法官1名、青海省农牧厅渔政管理总站招考船舶检验专业工作人员1名等相关职位,均被取消或适当调剂了该职位的考录工作。(记者 薛志峰 )

  ★相关链接

  享受政策性加分考生有规定 须在8月5日前提供相关资料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省级国家机关考录主任科员以下职位

公务员,享受政策性照顾加分人员,向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提交加分证书、证件和证明等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必须在8月5日之前按要求补交,否则不予加分。

  7月3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报考公务员职位并享受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必须向有关部门提供符合要求的相关依据。其中,退役军人须提供青海省民政厅安置介绍信和复员证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南计划志愿者,须提供共青团青海省委组织部相关证明;在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服务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须分别提供由县、区组织人事部门提供的相关文件及证明;报考州、地、市及以下公务员职位的少数民族考生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和公安系统烈士的子女,须提供青海省公安厅的相关证明和证书。(记者 薛志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