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民办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35所民办高校承诺诚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3: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从今天开始,全市民办高校启动统一的网上招生咨询系统,考生不仅可以通过网络核查学校的办学资质,还可以网上报名。据了解,这不仅是本市民办高校招生手段的创新,同时也是民办高校承诺诚信招生的重要措施之一。昨天上午,全市35所民办高校共同签署诚信公约,承诺杜绝虚假宣传,诚信透明招生。

  考生可通过今天启动的统一网上平台(www.edu111.cn),查询经过核实的民办高校办
学条件信息和招生信息,并可以通过网络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进行报名,此举减少了中介环节,为考生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择校方式,也节约了各民办高校的招生成本。

  昨天上午,35所民办高校在北京城市学院签署诚信公约。在城市学院校园的明显位置上,公示着学校各项收费标准。北京吉利大学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将回收先前承诺就业的招生宣传单重新印制。"我们要一起努力打造北京民办高校诚信的形象。"北京城市学院副院长刘林告诉记者。

  民办高校向社会公开承诺,实事求是地公开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类型和毕业证书性质;在招生宣传中按规定使用学校的名称,招生简章和广告中所介绍的学校荣誉符合实际情况;客观地介绍学校的办学状况,依法开展招生活动,不将招生工作承包给他人;不借用公办高等学校的名义招生,不干扰基础教育的正常教学秩序;学校收费严格遵守2002年市教委发布的《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公示所有收费项目与标准,学生所交的学费、住宿费及其他就学费用,学校开具符合国家规定的正式票据;学生入学后如有正当理由要求中途退学或转学的,严格按照《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试行)给学生退费;不做虚假就业承诺,不以保证就业为招揽生源的主要手段等。

  此外,各民办高校还约定,在招生过程中开通监督热线,接受学生及家长投诉,如果出现学生或学生家长投诉,愿意接受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的调解。如果出现违规招生、虚假宣传,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严肃处理。"让全社会对我们进行监督。"刘林表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