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大尝试本科订单培养 六工科专业先来吃螃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5: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本周开始,山东大学2004级“飞机检测与维修”专业(高职)的17名学生,以“准员工”的身份开始到“山东太古”进行一年的毕业实习。据悉,作为本科院校,山大在首次尝试高职“订单培养”后,还将在新学期对大三学生进行“订单培养“,以缓解本科生就业压力。

  据了解,目前很多高职院校都展开了“订单培养”,但本科院校开展这一培养模式
的还不多见。山大对“飞机检测与维修”专业(高职)的学生专门制定实习及毕业论文计划,太古公司则负责指导学生实习,并在实习前与学生签订就业意向;实习结束后公司将择优录取毕业生。

  据山大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校已与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从2006年下学期开始,山大将在机械、电气、能动、测控、信息、计算机等三年级的工科学生中选拔部分有意向和志愿的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利用暑期学校和双休日,对这些学生开设飞机检测与维修相关的专业课程,公司将接收他们在四年级到公司进行毕业实习并签订就业意向,合格者将成为太古公司员工。(完)(记 者 徐静 实习生 杨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