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外教模拟口试:家庭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9:28  新浪考试

  主持人:下面这位考生是来自鞍山的邹明明同学。

  第一部分,第一个问题问了关于家庭的问题,并且询问了家庭成员的一些工作状况,这位考生心态比较好,声音比较好,语速也掌握得比较好。

  考官进一步问了关于她家庭的生活情况,并且询问了在她们家里谁做家务。考生回答
,是她妈妈。考官进一步问关于家庭文化方面的一些情况。考生回答得比较轻松,举了一些很多具体的家里经常进行的一些活动。

  考官进一步问了关于中国

传统节日文化的一些习俗,而且询问了考生当地是不是有一些传统的节日。考生回答了一些很抽象的习俗。

  考官继续问,中国人如何庆祝自己的婚礼。考生回答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两种婚礼形式,一种是去教堂,还有一种是在家里举行的婚礼。

  考官继续问,在婚礼上有没有特殊的一些食物?考生简单的回答了一下。

  进入第二部分,是关于考生的学习与生活的方式,一分钟准备时间。

  提高她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方面,她谈了她如何提高英语的一些体会,首先从词汇、从句子、从语法开始着手。她认为努力学习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方法不对,你再刻苦也没有用。

  现在进入第三部分,问考生怎么样来经营自己的生意。考生回答了经营任何生意,首先重要的是要创品牌,这个品牌创好了,让大家都知道,生意才可能做得好。

  考官继续问,要怎样来影响大家。考生回答的很简单。

  考官继续问,考生如何来选择自己的就业的问题。

  彭加汉点评:首先大家可能也能感觉到,她精彩的地方很精彩,但是我觉得是这样,她的优点非常明显,但是她还有一些缺点,首先第一部分,我先说优点,她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的自然,真的非常自然,包括她坐的姿势,然后她的语言声音非常的大,然后很清楚,包括我发现她还有一些这样的一些手势,就会让人觉得她不是一个中国人,她的语言感觉非常非常像外国人的感觉,这是非常好的。

  但是你要知道这是一个点缀,关键的实质上我觉得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在实质上水平没有表面上的那么高,或者那么理想,那么好。比如说她发音存在一些基本的问题,很多很多词说了很多很多遍,每一次我听到这个音我会觉得难受。

  另外我还发现一个问题,我忘了是哪个地方,但是她列了一个表,她说第一,第二,第三,比如说我想游泳,我想吃什么什么东西,我知道可能跟家庭有关的,她说我们喜欢一起游泳一起怎么怎么样。但是你在这儿不要列一个表,就是说你说一个东西,或者一件事应该解释一下。比如我们全家人特别喜欢游泳,什么时候去游泳,为什么喜欢游泳,在哪里游泳等等,不要显得不是特别成熟。

  到了第三个环节,到了这个地方我觉得你发挥得相对来讲还是差一点,在这儿因为你的语法问题比较明显,就导致了你的思路。比如很多时候你说的话,你可能说的太多了,句型故意的说的比较复杂,但是效果可能不是特别好。然后你说摩托摩拉什么一个广告,你说的思路也不是特别清楚,就是说一个男的他穿了一个小孩儿,就已经没有意义了,可能差一个单词,或者语法有点儿问题,所以你的思路很难明白。

  我刚才说的是缺点,我觉得你的优点真的是非常明显,而且我觉得你显得非常的自然,这是特别特别好的,只不过是语法和发音要多注意。所以今天可能会给你4.5到5分,但是我觉得你要是语法问题可以解决的话,你考高分倒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这位同学是来自

北京林业大学的张小宇同学。

  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动物,询问考生有没有

宠物。考生有些紧张,回答的比较简单,但是句子连得还可以。

  考官继续问人们怎么对待宠物的,询问中国如何保护动物的。考生回答中国非常注意对动物的保护,划出了许多的山和湖,以及森林,专门作为动物的饲养地,中国的政府在这方面也制定了许多政策。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文化方面的问题。学生回答一般的人,尤其是学生没有收入,他们一般都是通过互联网来获取文化方面的信息,也经常被朋友们邀请去参加一些文化活动,她也举出了一些她的朋友,喜欢画画,但是没有人注意到她的画。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教育的问题。在中国一般学生有多少门功课需要去完成,回答是一般有五门到六门功课。

  考官继续问,中国的高中生一般都能继续升大学吗?考生回答的很简单。

  第二部分,关于她喜欢的演员。这位考生控制自己的能力好像比较强。

  考生回答说她喜欢的演员是巩俐,她是中国比较有名的演员,她的出名是因为出名在导演张艺谋,张艺谋在中国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导演,许多西方人也知道他。巩俐来自于山东,她的成名作是《红高粱》,这个故事描写的大概是从1920年到1930年的一个中国的历史故事,着重描写的是一个西部农村的故事,当地的人们反抗日本的一个历史事件。

  第三部分,这个部分仍然继续谈电影,谈谈现实主义电影对人们的影响,这牵涉到很多专业的术语,考生很明显这方面的专业背景知识不是很足,所以回答的比较简单。

  考官继续问人们对高科技电影的看法。考生回答年轻人比较喜欢,而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比较经典的电影,尤其是故事性比较强的电影。

  彭加汉点评:好,我来很简单的说一下这位学生的一些特点。发音有的发的不是很到位,还有一些语法的问题,包括过去时态,第一部分问他几个部分,要求用过去时态来回答,还有一个就是代词的问题,特别是到了第二部分,让我最生气的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女演员之一,巩俐,你说她是个男的。还有到第二部分,你说她也是来自山东的,英文你不能说一个省是你老家,老家应该是一个城市或者一个镇。

  我发现对你来讲最难的一部分可能是描述这个电影,这个电影里面发生了什么,这个故事是什么,在这儿我发现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在这儿你可以加强你描述的能力,在考雅思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

  但是总体上来讲说得还不错,到了第三个部分我觉得你说的也是比较自然,今天给你的分数是5分。

  网友:一个月以后马上就要考雅思了,请给一些复习的建议。最近比较常考的一些话题是什么?

  彭加汉:现在有一位网友刚刚问了一下,他一个月以后要考试,然后他想知道到底该怎么复习。

  当然我觉得关键的是你应该更熟悉整个的,像今天雅思的这种环境,或者这个过程。然后我觉得到底怎么练?我觉得你自己一个人练还是有限的,你现在不要学新的东西,而需要和一个考官做模考,所以现在关键的是要对所有的话题,今天我抽出来的这些话题都是最近一段时间出现的。第二个,我希望你跟别人练的时候,你可以注意哪个部分,哪个环节,就是说你这个时间把握的怎么样,比如说第一部分,就是一定要扩展你的答案,但是你又不能罗嗦,不能说得太多,像今天有些学生说的就偏长了,这也不好,你在这儿可能第一部分要20到30秒钟左右,所以这个你应该非常熟悉。

  第二部分,你应该表现得很自然,就是说你说一个话题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学生他们显得很紧张,在这儿你要是能够非常的熟练,做得非常非常熟练,好像今天有一个女学生她表现得非常自然,你要是能够做几遍以后才能做到那种效果,所以这个需要练习,需要跟别人一块儿,中国人也好,或者中国学生也好,或者外国的一些老师可能会更合适,但是关键的是练习每个部分,而不只是复习一些单词,关键是要流畅,这些单词能不能用,关键的是这个。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关注和参与我们今天的模拟考试,两场模拟考试到今天就全部结束了。那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我们新浪网,欢迎大家登陆新浪和关注新航道,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