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宁夏公务员招考阳光操作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0:20  宁夏日报

  ●对考官和考生均采取代码制,相互不得透露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

  ●每个面试考场安排2名纪检监察人员担任现场监督,成绩当场公布

  全区各级机关统一招考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8月3日至6日在银川进行,共有860名考生参加面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事厅为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总结以
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推出“阳光操作”新举措。

  一是合理设置考场。面试考场、候考室和候分室分隔管理,工作人员实行分岗负责制,避免考官与考生在面试前的直接接触。

  二是科学安排面试程序。按照组织、人事、招考单位、专家1:1:2:3的比例由招考单位从自治区面试考官库中随机分类抽调。在面试当天所有抽签产生的考官再分类抽签确定面试考场。纪检监察人员、计核分人员在面试当天随机抽签组合,确定工作岗位和面试考场;考生抽签确定考试顺序后进行封闭管理。

  三是严肃考场纪律。为确保面试的保密性和公正度,面试期间对考生、考官和工作人员实行“全员全程封闭管理”,断绝与外界联系;对考官和考生均采取代码制,相互不得透露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

  四是对面试考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凡考官与应试人员之间有属于《公务员法》中规定的回避关系,必须实行回避。

  五是当场公布成绩。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计分方法,计算出应试人员的成绩,经考场监督人员审核,由面试主考官签字后当场公布成绩。

  六是全方位、全过程实施监督。本次面试在每个面试考场都安排2名纪检监察人员担任现场监督,并邀请新闻媒体了解和报道面试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

  此外,本次面试工作还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题本、统一集中、统一管理,同一单位的同一职位安排在同一天的同一考场的工作原则组织实施。(通讯员 马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