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港校假冒城大内地招生 学费20万学历不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0:50  中国新闻网

港校假冒城大内地招生学费20万学历不获认可

  “香港工商管理学院”的网站“扮”得甚具规模,有学院背景和课程内容的详细介绍。在“愿景、使命与角色”一栏,该校直接冒用“城市大学”之名,并抄袭城大网站的内容。(学院网页;香港明报)

  中新网8月2日电 香港院校深受内地生欢迎,有不法之徒乘机生产“冒牌货”。据香港
明报报道,一间自称是香港专上院校的“香港工商管理学院”设立网站,假冒“香港城市大学”招收内地生报读遥距课程,学费高达20多万元,学生修毕课程后学历却不获香港和内地认可,损失惨重。香港城大已报警,香港警察科技罪案组正跟进事件。

  自称有30年历史 学费最高22万

  自称是香港专上院校的“香港工商管理学院”,高调招收内地生报读远程课程。据学院网站介绍,该校有30年历史,在香港和国际学术界享负盛名,现时开办近850个课程,主要属远程课程,学费由4万至22万元不等。

  在港没注册 称有城大中大师资

  网站指该校除开办学士课程外,亦成立“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提供优质遥距进修课程,全部由香港城大和香港中文大学师资任教。该校又吹嘘邀得一众国际知名学者主持讲座,反映学术地位超然。

  但记者发现,网站上所声称的事项有多点失实,而该学校也非常神秘,没有提供任何联络电话和地址,学生如有查询或要报读课程,均要透过电邮与校方联络。该报上周向该校发出电邮,表示有意报读课程,但至截稿前仍未获回复。该报亦透过网上追踪,发现该校网站是在内地的互联网供货商登记,显示极有可能在内地成立。

  记者翻查资料,发现学院网站的内容大多是抄袭城大网站,“校长欢迎辞”和“愿景、使命与角色”部分,更完全由城大网站搬字过纸。

  香港城市大学发言人表示,与该校没有任何关系,校方认为事态严重,已向警方举报,警方科技罪案组正跟进。发言人称,至今未有人向城大查询或向城大报读“香港工商管理学院”的课程。香港教统局发言人亦表示,该校没有在港注册,绝非香港专上院校。

  事实上,内地传媒去年已揭发该校学历不获国家教育部认可,提醒内地生不要上当,但内地传媒指该校至今仍继续招生,未知有多少学生报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