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天津本三征询志愿和高职报志愿同时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0:51  北方网

  为保证志愿填报工作的顺利实施,天津市高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

  1、为方便考生报考,本科三批院校征询工作和高职高专院校志愿的填报工作同时进行,报考本科三批征询志愿和高职高专院校志愿的考生须填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卡(三)(以下简称‘志愿卡’)”。

  2、志愿卡中,本科三批征询院校志愿设置三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考生可以填报1所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设有3个专业志愿及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高职高专院校志愿分为高职高专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两部分,高职高专提前批设置两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考生可以填报一所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设置1个专业志愿及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高职高专提前批顺序院校志愿后设有“高职高专提前院校是否服从调剂”栏,考生结合自己的情况在“公安”“水运”“其它”中选择服从调剂的类别。考生将志愿卡的相应信息点涂黑表示服从该类的调剂,空白则表示不服从该类的调剂。

  高职高专批设置两个顺序院校志愿,第一顺序志愿栏中,考生可以填报1所院校志愿;第二顺序院校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所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设有3个专业志愿及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在录取时没有先后顺序。

  3、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征询志愿的依据是市高招办向社会公布的尚有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以及《200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和《天津教育报(招生考试导刊)》公布的相关信息。

  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志愿的依据是《200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和《天津教育报(招生考试导刊)》。

  文史类考生只能选报文史类专业,理工类考生只能选报理工类专业。

  4、志愿卡上涂写的志愿代表考生的志向和意愿,是高校录取的唯一依据。志愿卡上的文字部分用蓝色钢笔或圆珠笔填写,院校代码(4位代码)和专业代码(2位代码)要使用阿拉伯数字,书写要工整;志愿卡上的信息点须使用2B铅笔填涂。考生应保证填写内容的规范、准确。因考生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5、报考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同时填报本科三批征询志愿和高职高专志愿。录取时,本科三批院校征询院校先录取,高职(高专)院校后录取。凡填报本科三批征询志愿且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职(高专)院校的录取。

  6、艺术类考生填报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高职艺术类院校志愿,须填报《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科)招生考生志愿表》(以下简称《艺术类志愿表》)。《艺术类志愿表》中设有三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考生须在收到《专业考试合格证》的院校中选择填报志愿。

  体育类考生填报体育类高职院校志愿,须填报《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科)招生考生志愿表》(以下简称《体育类志愿表》)。《体育类志愿表》中设有2个顺序院校志愿。每个顺序院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

  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体育类高职院校志愿的考生,可同时兼报同科类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其填报志愿要求,与报考普通高职高专院校的考生相同。

  7、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乡村医生)实行提前报名,单独划线,定向招生方式进行。东丽、北辰、津南、武清、蓟县、静海、汉沽七区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须于8月1日至4日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志愿期间,到学校招生办公室领取定向培养协议书,到户籍所在区县卫生局乡村医生主管部门盖章后,并将协议书送交学校招生办公室。录取时,学校按招生计划在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的考生范围内,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凡未与区县卫生局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的考生,或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书但未将其送交学校招生办公室的考生,录取时其所填报的该专业志愿将视为无效志愿。(通讯员 王建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