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填报前实地考察 湖北考生报考独立学院更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2:01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 黄征 通讯员 黄冲)7月31日获悉,我省部分第三批本科院校的独立学院生源火爆,其中理科生源数最多的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近3000人;文科生源数最多的是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三本(二)”院校文科、理科生源数最多的均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生源数为6000多人,是该校招生计划的6倍。

  据介绍,今年独立学院生源如此火爆,也是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对这些学校进
行多方位了解和实地考察后,作出的理性选择。

  有关人士说,从近年来的招生情况看,考生和家长对独立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比较青睐一些名校主办、社会声誉较好的独立学院。

  教育部已开始对我省独立学院进行教育工作合格评估,独立学院将逐步走向规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