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陕西:高中毕业未升学 可报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2:10  三秦都市报

  记者8月1日从省教育厅召开的中职招生相关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将积极开展面向未升学高中毕业生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今年起我省允许省内相关高等职业院校按照中等职业教育的相关培养要求,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学制一年半到两年。

  据悉,近年来,我省每年都有超过10万名普通高中毕业生未能升入高等学校。2006
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37.3万人,实际招生计划为19.1万人,还有约18万考生不能升入高等院校学习。因此,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必须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这部分未升学高中毕业生盲目流入社会可能带来的社会问题。

  目前,我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工作刚刚起步,大部分高中毕业生、学生家长和高级中学还不了解普通高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政策规定。我省将采取多种有效的沟通和宣传手段,引导高中毕业生正确评价自我,吸引和说服他们认识职业教育、接受职业教育、到中等职业学校就学,让其了解到关于国家、我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关信息和相关优惠政策,动员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到中等职业学校接受学历教育。

  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实行注册入学、单独编班。工科类专业学制两年,其它科类学制一年半;以就业为导向安排教学内容,保证学生实习时间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课程并经考核合格者,发给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高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