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06年青岛本科录取16238人 三成岛城考生进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5: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我省本科录取已经结束,昨天,市招考办公布了我市本科录取情况。今年青岛市本科共录取考生16238人,比去年增加1024人。其中保送生118人,文科4149人,艺术文2065人,体育211人,理科9316人,艺术理311人,对口高职68人。按照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50194人计算,约三成考生上了大本。

  本科三批录取增两成

  今年我市本科段录取除保送生(包括小语种单独考试录取考生)外,共分四个批次。各批次录取情况是:本科提前批录取1049人,比去年多3人;本科一批录取4859人,比去年多304人,增长6.7%;本科二批录取8168人,比去年多307人,增长3.9%;本科三批录取1976人,比去年增加367人,增长22.8%。各批次中,本科三批增幅最明显。

  艺术路今年不好走

  今年我市本科录取人数增长主要集中在文理科。文科共录取4149人,比去年增加568人;理科共录取9316人,比去年增加567人。

  近两年在我市

高考录取中占优势的艺术生,今年却碰了壁。艺术文理科今年共录取2376人,比去年少了140人,但艺术生报名人数去比去年增加了79人。

  单独划线岛城考生受益

  不少岛城考生沾了“青岛线”的光。由于我市本科二批以下享受单独划线的政策,今年我市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文理科最低控制线比省线低20分。据统计,今年本科二批市线与省线相差的20分内共有考生3696人,实际录取3456人,他们是本科“青岛线”的直接受益人,占全市本科段文理科录取总人数的1/4。(记者姜好)

  相关链接

  今年我市共有7所高中本科录取率超50%,分别是:平度一中1503人,录取率为82.76%;青岛二中574人,录取率80.06%;平度九中764人,录取率75.79%;即墨创新学校318人,录取率72.44%;青岛五十八中502人,录取率60.34%;莱西四中813人,录取率52.35%;胶州一中708人,录取率50.11%。

  “轮椅女孩”考上青岛大学

  早报讯昨天,市招考办公布,我市1.6万名考生考上本科。记者昨天第一时间采访获悉,高考前遭遇

车祸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坐在轮椅上参加了今年高考的坚强女孩李子恒(早报曾予报道),也成了这1.6万名幸运儿中的一员。尽管没有实现“南开梦”,但她对自己被青岛大学录取这个结果也感到满意,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在网上查到,自己被青岛大学录取了,是本科二批。”昨天,已经回到家中休养的李子恒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开学那天,我想自己高高兴兴地走进校园。”(记者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