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本三省控线意外抬高 部分院校预估线有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6: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随着今年二阶段省控线前天公布,许多家长关心高校的录取线将会怎样。今年480分的本三省控线令不少高校意外。因今年本三省控线抬高,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本三院校中,不同层次的学校,其填报志愿时的预估线与实际录取线将有不同的变化,四大名校受影响最小,而变数最大的则是二、三流本三学校。

  今年本三省控线飙升,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南航金城学院、南理紫金学
院四大名校受到的影响最小。一所学院招办主任介绍,“我们主要关心从本二落下来的人有多少,初步估算,大约有一千多人。”此外,他们还关心比本二线略低一些的考生,这些都是他们关注的目标群。至于本三省控线是高是低,与他们关系不大。据了解,南京排在头阵的这几所民办本科院校,报出的预估线主要是根据本二省控线来算的,因此受本三省控线影响较小,其准确性也最大。

  南师中北学院、南邮通达学院、南医康达学院、南财红山学院、南信大滨江学院等民本学校中的第二梯队,都是500分上下考生报考的对象。对于今年本三省控线的大幅上扬,相关学校招生人士表示,此前的预估线肯定低了。滨江学院招生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去年的录取线比本三线高28分,今年的预估线差不多也是依据这个定的。据了解,南京这几所民本院校中不少是运用这种方法定出预估线的,当时大家猜测的本三线是470分,比正式的本三线低了足足10分,预估线肯定出低了。虽然相关学校普遍表示今年预估线出得有点低了,但是究竟低多少,他们认为其中变数太多,比如大小年、考生分数段的不均衡分布等,都会影响预估线的高低。而有关人士称,第二梯队的预估偏差还不是最大的,最大的将是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晓庄学院行知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康尼学院等,往年的录取线比本三线高出不多,今年不少根据470分的假想来定本三预估线,所以偏差最大。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本三线虽然高得惊人,地处苏北和省外偏远地区的民本院校生源仍然会不理想。今年这么高的本三线,可能会使更多的这些往年省控线附近的学校出现线上生源不足,从而降分录取。(孙为立 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