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考试高分神话不可信 分数够用即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7:5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近日,不少培训机构纷纷推出高分学员谈心得的讲座,更有一家机构将一名13岁的雅思三科满分女孩推上讲台,大力推广其神奇“考雅”经历。通过短期培训能否达到雅思高分?高分学员的心得是否具有普遍性、可操作性?雅思考分是否越高越好?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专家。

  专家出场:朗阁培训中心朗阁(亚洲)雅思研究中心专家房挺老师

  雅思高分无法短期突击

  “应该说,这名13岁女孩参加雅思考试本身就带有些许‘玩票’性质。”朗阁(亚洲)雅思研究中心专家房挺老师开门见山地说。

  “众所周知,雅思是一门适用于申请国外大学本科或硕士的考试,每一次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因此该考试的功能性和时效性都比较强。对于一名13岁的初中生来说,参加雅思考试实在没有太大意义。”另外,英语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现在有不少培训机构标榜于自己的高分学员,让其大谈考试经验,使得不少学员误以为通过此道就能达到雅思高分的效果。这种做法并不科学。”

  房老师认为,一般来说,雅思考试之前至少需要半年的准备,除自身实力以外,通过在培训期间的大量真题演练、实战模拟、情景对话等,成绩会有一定量的提升。“但若要有大幅度的突越,则需要自己投入更多。一般在接受3个月雅思培训,总成绩都能提高一分左右。”

  方法因人而异分数“够用”即可

  房挺老师表示,“13岁女孩考取雅思三门满分可以说是一个英语

神话,但其学习经历并不具有普遍意义:9岁通过PETS2,10岁通过PETS3,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这个女孩可谓神童,这当中天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高分学员的

学习心得固然重要,但并不适用于每个人。“学习方法各有不同,很难说谁的方法更好。因为每个学员的基础不同,起点也不一样,因此对英语的接受和领悟也不可能全然相同。13岁雅思神童的故事只能说是个个案,其考雅心得也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广大考生很难借鉴使用。盲目听信高分‘神话’根本无益于提高成绩”。(记者:徐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