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二本B线及高职类录取结束 考生将补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0:14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今天(8月2日)从省招办获悉,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本科B线及高职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明天(3日),省招生办将正式公布第二批B线院校尚未完成的本科B线及高职类院校的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今年参加第二批普通类本科B线招生的院校共165所,计划招生32269名,第二批普通类本科B线共录取24490人,完成原计划的76%;参加高职类招生的院校共68所,计划招生3152
9名,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高职类院校已录取28707人,完成计划的91%.据了解,今年第二批本科B线院校录取生源普遍不足。除省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及省外北京城市学院、浙江城市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几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数外,其余院校普遍生源不足。省招生办根据第二批B线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调至510分。

  据统计,截止到今晚,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第二批本科B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线上(548分)的考生共有23294人尚未被录取,高职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线上(410分)的考生共有5038人尚未被录取。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及高职类专科学习,省招生办将于明天公布第二批本科B线及高职类高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近11900名(其中本科8600名,高职专科3300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凡总分在省招委会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补报志愿。普通类本科B类补报资格分数线508分;体育类B线补报资格线文化分560分,术科分82分;高职类补报资格线380分。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分数线上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补报志愿手续,逾时一律不再受理。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二批B类院校招生生源不足的原因,一是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存在偏差,有的人认为独立学校、民办高校是“非正统”高校,不愿填报。全省548分以上落选的考生中,超过80%没有填报2B志愿。二是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考虑不周,对自己的实力定位不准,故没有填报二B的高校。因此,这部分考生只能补报志愿,再参加二次录取。三是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相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

  省招生办负责人强调,广东省社会经济的发展仍然急需大量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发展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层次的教育,仍然是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目前,全省高等教育资源供给相对不足和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强烈需求的矛盾仍较为突出。作为广东省推动发展高等教育的补充,近年来,全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发展较快,今年就新增了8所独立学院,这些高校都是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后批准设立,学生的毕业证书同其他高校的毕业证书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学历证书,而且,一些独立学院的校本部还可以对符合条件的独立学院学生颁发学位证书。因此,落选考生要珍惜补报志愿的机会。另外,为吸收更多的有志于求学成才的考生,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应当积极建立相配套的奖、贷学金制度,练好“内功”,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自身的良性发展。

  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广东省今年高校招生本科计划不足总计划的40%,能上2B本科学习的学生在考生整体中是优秀的群体。这次第二批本科B线院校补填志愿,是今年许多因填报志愿不合理的高分考生进入本科学习的最后一次机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另外,明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实行新的考试方案,普通高考的内容和形式均会发生变化,考生应当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和近年在填报志愿方面出现的偏差,全面衡量和正确审视自己,好好珍惜和把握本科学习的机会。今年2B补报志愿时省招生办将区别不同层次学校提出不同报考资格分数线,希望考生准确定位,在重报志愿时注意形成合理梯度,避免再次落选。考生在重报志愿时要充分预计可能出现的某些院校过于集中的情况,不要都只关注“热门”院校,应使志愿形成合理梯度,以提高录取机会。

  ·广东二本B线院校补报志愿招生计划表细览

  ·广东高职院校补报志愿招生计划细览表

  ·广东普通二本B类部分院校调整最低控制分数线

  ·广东高职专科部分院校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