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民办高中买通老师 业内人士暴“花钱买分”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0:27  东北新闻网

  本报昨日“民办高中买通老师”一文见报后,引起社会反响。更在教育界内部引发震动。业内人士纷纷给记者爆料,揭露内幕。

  一家创办多年的民办高中校长打来电话,他对昨日的报道拍手叫好。“这股风早该刹刹了。”这位老教育工作者说,花钱买分严重扰乱了中考招生秩序,损害了考生利益,报纸将此现象曝光,确实让人警醒,是一件大好事。

  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披露了民办高中买分的详细“操作过程”。

  她说,一般这种事当事双方都不直接露面,而是通过第三人牵线。许多民办高中都会找一些退休的老教师。通过这些老教师的人脉关系,找到初三班主任。这种行为非常隐蔽,中间人在一所初中只找两三个毕业班级,绝不全校铺开。她说,曾经有一位神通广大的中间人找到过她,问要不要买学生,还给她展示了一个神秘的笔记本,上面记满了全市五区各初中班主任的电话号码。最后被她拒绝了。

  许多读者表示,尽管“花钱买分”这一现象多存在于民办高中的招生过程中,但不可小视。因为风气一长,就会蔓延开来,严重影响教师的社会形象。因此,有关部门和学校应严加监管,完善和改进志愿填报程序,避免损害考生利益。(崔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