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考生须知:高校改名一览 > 正文

2006年鞍山科技大学正式改名为辽宁科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0:41  北方晨报

  辽宁科技大学定位为以理工类为主的多学科性大学,并将扩大学校规模,直至在校生达到2万人

  本报讯 即日起,“鞍山科技大学”这个称谓成为历史。经过国家批准,鞍山科技大学正式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

  该校宣传部长苗立夫介绍,鞍山科技大学更名事宜已经运作了近半年时间。7月10日,国家教育部研究并下发了《关于同意鞍山科技大学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的通知》。7月24日,该文件下发到省政府,而后的8月1日,科技大学正式接到了有关通知。

  苗立夫介绍,辽宁科技大学名称的申请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包括省内的一些高校都想拥有这个称号,但在最终的审核过程中,鞍山科技大学凭借硬件、软件建设方面的优势,一举将对手击败,赢得了这个称谓。“‘鞍山科技大学’和‘辽宁科技大学’仅差两个字,但意义却大不相同,它的知名度将是过去无法比拟的,同时会给学校带来更大的发展。”

  鞍山科技大学更名后,将自己定位为以理工类为主的多学科性大学,并按规定扩大学校规模,直至在校生达到2万人,同时进行钢铁冶金和

化工类博士生的独立培养。

  据悉,辽宁科技大学挂牌仪式将与博士点挂牌仪式一并在9月进行。

  辽宁科技大学简介:

  辽宁科技大学前身是鞍山钢铁学院,始建于1948年,是中国较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直接隶属于中国冶金部,当时在校生几百人。

  上世纪70年代,曾更名为“鞍山钢铁大学”,后恢复鞍山钢铁学院名称。1994年,原鞍山大学并入鞍山钢铁学院。

  2002年3月,经国家批准,学校隶属于地方并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

  2006年7月1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5143人。(首席记者:杨勇 记者:李东吉/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