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大学一学生暑假里自费到青海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1:24  海南日报

海南大学一学生暑假里自费到青海支教
被青藏高原的太阳晒得黑里透红的海大学生张哲(图左一)回到海口火车站。 实习记者 袁锦明 摄

  2日上午10点半,已经被青藏高原的太阳晒得黑里透红的海南大学三年级学生张哲,背着沉重的行李,走出了海口火车站,结束了暑假青海支教行动,回到了海口。

  张哲是海南大学03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他说,暑假开始前,他就想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最终选择了自费到青海支教。他支教的中学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是青海最为贫穷的地区。

  “到青海支教,对我今后一生都会有很大影响。”在海口火车站,张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短短半个月的支教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了西部地区的贫困与落后、感受到了西部孩子求学的艰难,同时也感受到了西部人努力摆脱贫困落后的美好愿望。

  张哲说,称多县海拔超过3600米,昼夜温差很大,基础设施落后,县里除了较大的镇区,其它地方不通电不通邮,并且没有任何医疗卫生条件,饮水条件也很差。7月14日晨,张哲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抵达称多县,头昏脑胀、恶心呕吐等等高原反应立即出现在支教队员们身上。

  尽管如此,第二天大家还是克服种种困难,投入到了充满激情的教学活动当中。“我们支教的任务,并不是给孩子上课,而是培训称多县及曲麻莱地区小学、初中、高中教师,以提高当地教师队伍的素质。”张哲告诉记者,与中东部发达地区相比,西部地区的教育条件很差,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比较落后,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整体学历不高,但教师们都非常好学、有强烈的求知欲。张哲曾学过3年计算机的课程,所以担负起计算机培训任务,帮助当地教师进一步熟悉并掌握计算机硬件及Windows

操作系统等内容。

  张哲说,支教让我看到我们国家还有很多贫困地区,非常需要我们尤其是年轻人去努力改变这一切。他表示要发动更多的同学一起去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动同学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助书籍。(记者范南虹 实习生林雨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