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托福两“试”相争 烘热培训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1:52  重庆青年报

  托福、雅思同时启动考务改革,引得参加相关培训的人数翻倍

  新托福考试将于下月开始报名。这次被认为是40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托福变革,有人认为这是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面对雅思强势崛起而不得不做的变化。与此同时,托福的最大竞争对手雅思也启动了其酝酿已久的考务改革。两大出国英语考试之间的明争暗斗,使得英语培训市场也掀起了一场新的竞争。

  托福客观性占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与雅思相比,托福考试显然更客观一些,这种客观性主要表现在考试内容和评分制度两方面。

   托福有一套完整的测试体系和题库,不会像雅思那样经常出现题目重复,而且它全部都是选择题,这就允许考生通过相关的信息做出判断,题目更加客观。就评分制度而言,与雅思的一个等级0.25分相比,托福的评分标准跨度更大,更能显示出细微差距。

  与托福相比,雅思的优势主要在于广泛的市场认可度、综合的测试模式以及便利的考试方式。“雅思强调的是‘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并不是单一的某一方面,这也就保证了雅思可以更加准确地衡量出考生英语的实际水平,再加上雅思考试每个月都有一次,非常方便考生,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环球雅思的负责人介绍道。

  考试模式更为近似

  虽然在客观度上略胜一筹,但以前托福考试的弊端也非常明显,高分低能的现象时有发生,所以要与雅思一较高下,“变脸”是势在必行,而此次托福变化可以说是自1966年改革幅度最大的一次,足以见其改革的决心。雅思在考务等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这种变革会不会导致目前竞争格局的改变呢?

  “可能会使局势更加扑朔迷离。改革后新托福增加了口语等项目,使新托福和雅思的考试模式已经非常相似了,可以说两者是一种重叠性的考试,所以竞争可能会比以前更加激烈。”环球雅思的负责人介绍说,“新托福刚刚起步,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占据优势地位,再加上它以前的认可度,可以说发展前景会比以前更好。”

  而雅思主要是今年以来在考务方面的变化,考试本身并没有改变,还是综合考查“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雅思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考试形式。目前在

澳大利亚有很广阔的市场,近年来影响力也在不断上升,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认可,所以究竟谁更占优势还很难说。”

  培训机构获益匪浅

  英语培训一向就是跟着考试走的,面对这么火热的竞争形势,受益最多的当然还是培训市场。为了及时了解、熟悉考试变化,不至于在考试中先落人一步,更多有志于报考托福或是雅思的考生加入到了培训大军中。据介绍,我市跟去年同期相比,参加雅思培训的人数增长了三成,像以培训雅思为主的环球雅思国际英语学校今年以来的招生达到1000多名,比去年同期增长10%到20%。而以托福培训为主的

新东方目前报名托福的人数也已接近1000人。(记者:彭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