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国家公务员5%感觉有过劳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2:02  中国新闻网

  日本霞之关国家公务员工会组织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霞之关中央省厅工作的国家公务员中,5%的人表示“感觉有过劳死的危险”。公务员每月平均加班时间为39小时。

  这次调查于今年3月进行,除管理层之外,相当于总数10%的约4600名公务员工会成员回答了问卷。

  据"共同社"报道,在东京霞之关中央省厅工作的国家公务员中,超过30%的回答者称“过去曾感觉到危险”。甚至有9%的人加班时间超过了被认为有可能导致过劳死的危险线、即80小时。

  在各个省厅过去一年间平均加班时间中,厚生劳动省厚生部门加班时间最长,达到92小时;其次为该省劳动部门,为79小时;经济产业省以51小时列居第三。另外,22%的回答者称工作日中“完全没有”与家人一同吃晚饭。

  关于加班理由(可多项选择),62%的回答者称“因为工作量繁重”,列居榜首;另有24%的回答者称“在国会期间待命”紧随其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