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司法考试:最后44天复习计划及备考心理疏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3:53  LG400

  距司法考试还剩40多天。一般情况下,保守的说,大家的复习进度是第一轮已经系统完整的复习一遍。在余下的时间里,应如何复习,不少同学对此产生了疑惑,为此,LG400司法考试命题研究组精心研究了科学的复习计划,没有自己计划的考生不妨借鉴该计划。

  1.用40天的时间再系统复习两轮,第一轮20—25天,第二轮15—20天。

  各科具体复习时间和顺序如下:

  民法: 三天

  刑法: 三天

  三大诉讼法: 六天

  商法经济法: 三天

  三国法律职业道德: 两天

  法理宪法法制史: 三天

  2.以上各部门法复习时间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适当的调整,总体时间以此为准

  3.复习内容:名家专题+历年真题+重点法条导读+适当的模拟题

  4.最后一周时间一是要复习主观题的答题技巧和模式;二是要做两套有难度的模拟题,查漏补缺。

  说明:

  1.准备司法考试一般以三轮复习为底,也就是说至少要复习三遍。至于主要看书还是做题,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不同的安排,如果基础理论知识,尤其是大法的基本理论都掌握的差不多,可以适当多做题;如果基础理论知识不牢靠,脑子里对重要知识点还是一团浆糊,则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书本上。

  2.如果考生手中没有名家专题,有其他的辅导资料也可以,但我们建议大家不要以《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做为复习蓝本。量大,重点不突出,如果以指定教材作为复习资料只能是事倍功办。

  3.注意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好多同学到了这个阶段都会产生困顿茫然心理,这实属正常,不要因为前面复习的东西好像忘得差不多了而泄气,不要因为时间的短暂而急躁。第一轮的复习效果正是似忘非忘的时候,每个人都一样,它并不是真的被忘记了,而是以潜在的记忆形式存储我们的大脑里,急待第二轮复习的唤醒。40天的时间也不短暂,书是越读越薄,你会发现实际上你再看两轮的时间很可能用不了40天。

  时间不多,却分分重要,坚持下去,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地方。

  本文选自《欲罢不能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