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 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7:38  扬子晚报

  上午本报镇江专电 今天上午,随着江苏高招录取本三批次各院校投档线的公布,我省高招录取第二阶段录取全面启动。从本三院校投档情况看,苏北、东北地区院校生源缺额较大,名校所办民校生源火爆。

  102所本三院校可一次性完成计划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书记朱卫国指出,今年普通类第三批本科共有206所院校计划招生48811人。据统计,全省达到第三批本科省控线的考生中有50.7%填报了该批次志愿,比去年的37%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这也说明民办院校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大部分已经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从昨晚的投档情况看,有102所院校可以通过平行志愿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本省大部分院校生源情况较好,尤其是南京及苏南地区院校投档线都比较高,目前本省生源缺额较多的院校主要集中于苏北地区的少数院校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省生源缺额较多的则主要集中于东北、西南、西北等偏远地区的部分院校。

  第一阶段多录4000余人

  朱卫国同时透露,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于7月23日结束,圆满完成了提前批次、普通类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三个批次的录取任务,共录取新生123346人,其中普通类录取109032人,体育类录取1311人,艺术类录取13003人。第一阶段部属和外省高校在我省多增加招生计划4000余人,使更多的江苏考生得到了升学机会。

  二阶段录取23日结束

  据介绍,第二阶段将进行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第二批高职(专科)以及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的录取工作。整个录取工作从8月3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第二阶段共计划招生204911人,其中普通类第三批本科计划招生48811人;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招生12931人;体育类高职(专科)286人;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55399人,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87484人。全省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共有324585人。与第一阶段相比,第二阶段招生学校多,招生计划量大,占招生计划总数的64.14%。

  专二批次不再补录但征求平行志愿

  为提高考生志愿的有效性,确保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招生计划的完成,经研究批准,江苏省对专科二批院校志愿的填报办法作了适当调整,即在专科二批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增加一个征求平行志愿以及其他院校是否服从志愿。填报时间是8月19日,届时凡是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自行前往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填报专二征求平行志愿。专科二批征求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将在8月22日至23日进行。专科二批录取办法调整后,今年各批次(包括体育、艺术类)均不再进行补录。

  在第二阶段各批次的录取过程中考生可通过各市、县招办了解自己的

录取信息,在普通类第三批本科和第一批、第二批高职(专科)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前,省教育考试院将统计相应批次平行志愿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缺额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省教育考试院还将在
江苏招生网
上公布有资格填报各批次征求平行志愿的考生准考号,考生要注意及时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并按时到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通讯员 沈考宣 本报记者 龚学明 孙为立)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江苏高招二阶段录取开始专二批不补录平行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