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半数中考生踏入普高 录取工作8月7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9: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今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中招普高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有13.5万学生参加中考,普通高中计划录取7.8万人,实际录取7万人。除个别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外,公立普通高中已全部录取满额。8000未完成的普高计划为民办高中计划。今年北京首次实行示范高中向基础薄弱校分配名额的做法。全市74所示范高中计划招生3.1万人,其中800个名额分配给了基础薄弱的初中校,约占总计划的2.6%。据悉,今后这一比例还将逐渐扩大。

  今年中考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结束。考生可通过两种途径查询

录取结果:一是到原毕业学校领取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审批盖章并加盖录取学校公章的正式录取通知书;二是通过本区县公布的声讯台号码查询录取结果。8月8日,统招录取通知书将由各区县中招办通过初中校下发。8月中旬,未被提前招生或统一录取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补录。补录考生须持“补录卡”于8月14日至16日到可以进行补录的学校办理补录手续。

  今年特别加强了对录取结束后学生二次流动的控制。各招生校要严格办理退档手续,考生如想退档必须提交正式书面申请。各招生学校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且未办理退档手续的学生,不得让学生先上课后办理入学手续,如发现,一经查实,立即通报批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