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本科二批已录2589人 部分二至六志愿延迟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4 09: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8月3日讯 (记者陈成智)今天是本科第二批录取的第二天,原定今日下午投出本批二至六志愿考生档案的计划,因个别院校迟迟没有将预退档考生名单传回而推迟。

  今晚8时,记者从录取场获悉,工作人员从今晚7时许开始投出二至六志愿考生电子档案。至晚上9时30分止,参加投档的工作人员连晚饭都还顾不上吃。

  至今天下午6时20分止,已有2589名考生被录取,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有1960人,有关高校今天又追加了28个招生计划。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文史类已有65所院校结束录取,理工类已有81所院校结束录取。

  由于大部分院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因此文史类尚有120所院校未结束录取,理工类尚有170所院校未结束录取。

  记者今天还了解到,有汉族考生对报考少数民族院校被退档表示不解。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解释说,民族大学(学院)等院校,在招收汉族学生时都有严格的比例限制,考生应该更多地参考这类院校的招生简章。

  比方说,某民族学院招收汉族学生比例为30%,其招生计划为10人,则招收汉族生名额为3人,如果某汉族考生分数排在汉族考生的第四位,就算他(她)分数高于其他少数民族考生,仍然会因汉族生源满而被退档。

  作者:陈成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