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公务员招考录用的录用机关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4 21:55  华育公务员

  7、公务员招考录用的录用机关是什么?

  答: 国务院人事部门是国家公务员录用的主管机关,负责全国国家公务员录用的综合管理工作。这些工作包括:(1) 拟定国家公务员录用法规; (2) 制定有关的具体政策; (3) 指导与监督地方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录用的管理工作;(4) 负责组织国务院各工作部们录用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和备案工作,某些考试工作可以委托省级政府人事部门承担。

  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人事部门是本行政辖区国家公公务员录用的主管机关,负责本行政辖区内国家公务员录用的管理工作。这些工作包括:(1) 根据国家公务员的录用法规,制定本行政辖区国家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 (2)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 (3) 指导和监督市(地)级以下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录用的管理工作; (4) 负责组织省级政府各工作部门录用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和审批工作; (5) 规定市(地)级以下国家行政机关录用考试的组织办法; (6) 承办国务院人事部门委托的有关试工作。

  市(地)级以下政府人事部门按照省级政府人事部门的规定,负责本行政辖区内国家

公务员录用的有关管理工作。

  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按照同级政府人事部门的要求,承担本部门国家公务员录用的有关工作。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服务机构受政府人事部委托,承担某些录用考试具体操作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