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海南省2006招考508个公务员职位 22-24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10: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从省人劳厅获悉,海南省2006年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将于本月22日至24日进行。据介绍,今年招考的公务员职位共有508个,主要为省直、市县机关和省监狱劳教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行政单位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的公务员职位。

  据省人劳厅公务员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招考省直机关大部分招考职位职位户籍放宽,如省直行政机关的24个职位全部面向全国统一招考,还有部分职位在专业设置上也放宽。此外,为了保证高分的考生能够录取,在工商、地税、药监等直属系统的职位,今年将从高分到低分统一招录,以避免以往某一地区低分获得录取,另一地区高分却没能录取的现象。据了解,今年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大部分要求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其中有部分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也有小部分仅要求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在招考单位方面,包括省委纪委、省政协等省直党委、政协、民主党派机关,省教育厅、科技厅、交通厅、商务厅、财政厅、

审计厅、民政厅、文体厅等省直行政机关等,其中全省公安机关招考人数最多,达到157人,其次是法院系统,此次共招录85人。

  据悉,此次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为8月22日至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报名地点在海南省就业局(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琼苑宾馆斜对面)。招考对象为年满十八周岁,35周岁以下(1971年6月30日后出生)的高校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人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报考科员以下职位的,可不受招考职位要求的户籍、年龄、工作经历等条件的限制。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曾被开除公职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根据有关规定,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地区职位的,按本人笔试综合成绩的5%给予加分。此外,到我省享受国家西部开发计划优惠政策的8个市县(琼中、五指山、陵水、保亭、白沙、昌江、乐东、东方)的贫困乡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报考享受西部计划政策的地区公务员职位并持有《共青团海南省委推荐表》的,笔试综合成绩加5分。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有关此次公务员招考有关情况可登陆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网站(http://doplss.hainan.gov.cn/)进行查询。 (作者 刘艳 张艳)

海南省2006招考508个公务员职位22-24日报名
海南省2006年招考公务员职位统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