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延安1中漏报12考生志愿 三本和大专录取被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10:38  华商网-华商报

  孩子高考考了503分,三本志愿报了西安一所院校,分数已经远远超过了该学校录取线,谁料到苦等了一个月的家长和学生,却得到自己的志愿信息被学校漏报的消息,并被告知招录工作已完成,不能被原志愿学校录取,这可愁坏了延安市洛川县的薛永民等家长。

  学生:过了线领不到通知书

  昨日上午,记者在洛川县见到了薛永民一家。据他说,他女儿小云(化名)在延安市第一中学读书,今年考了503分。按招办规定,7月3日至5日,小云三本志愿填报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这个学校今年的录取线是385分,500分以上都可录取。”报考后,一家人等着领通知书。

  谁料,和小云报了同一学校的一同学考了490多分,已在近日拿到了通知书,“感觉不对劲,我们问了县招办和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才知道我们的志愿信息根本就没出现过。”小云很气愤,随后找到学校,经查才发现,她的志愿信息在从学校交往县招办这个环节出了错。

  “像我这样信息漏报的同学可能有十几个。现在补招征集志愿已开始了,那些学校跟我们的志愿差距太大,但如果这些学校上不了,补录的更没指望。”

  学校:学生的志愿表交迟了

  薛永民说,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找到学校,学校刚开始不承认漏报一事,声称“一定投出去了。”但当他8月5日再次来到学校时,该校一名姓蔡的副校长表示,经调查,小云等几名学生的志愿确实没报上去,学校将对出现的问题予以补救。

  昨日上午,当薛永民再次来到学校时,蔡副校长的答复让他生气:“太气人了,蔡副校长竟然说是因为娃娃们志愿表交得迟才没报上去,他们应该早通知我们,好想办法啊!”

  对质:老师工作失误造成漏报

  昨日下午,几名家长应学校要求到学校与校方沟通此事。据负责上报志愿信息的该校老师高海峰称,三本和大专志愿表是在7月9日下午4时前收回,上报县招办。7月9日那天他一直在学校收集并检查学生的志愿信息表,直到下午4时左右才将收来的志愿表交往县招办。“当时可能还有部分没交,但是招办规定的时间是下午3时,我已超时,另外有些学生虽领表了,但可能会放弃填报该批志愿,所以就没等。

  而一位郭姓家长却说,他儿子是7月5日下午3时左右到学校交志愿表的,高海峰说让直接交到县招办,当他们到县招办时,得到了必须交到学校的答复。无奈他带儿子再次来到学校,这时高的办公室已锁门。等到下午5时30分左右,该校一位李姓老师给高打电话询问,电话中高让他转告学生第二天早上交表,于是学生们都回去了,到7月6日早上才交的表,而不是9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家长所述与小云等几名学生叙述完全一致。

  高海峰否认电话中交代第二天交表一事,直到当时与之通话的李老师确认他说过时,才低头默认。

  据了解,经学校初步调查,共有12名学生的志愿信息漏报,其中10名三本,2名大专。蔡副校长表示,学校也很重视这件事,并找招办咨询过,结果是这几名学生已无法再上原志愿学校。学校目前首先要对学生们进行补救,继续调查漏报原因,并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杨德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